臺北小吃

臺灣小吃,遠近馳名,千變萬化,種類之多,實難細數。尤其在臺北,高中低檔食肆小吃林林總總,每次去都令人有意想不到的收穫。

今次到臺北入住那所酒店斜對面便是華山市場,這幾天看到一大早到中午,在華山市場二樓內阜杭豆漿排檔,人潮絡繹不絕,人龍由二樓排隊到街外,簡直是奇景。原來大家都是為了品嚐一碗放有麻油、醬油、南乳、蝦米、油炸鬼及葱花之咸豆漿、又或是一杯充滿香濃黃豆味之豆漿及鬆脆可口之油條。

♣ 華山市場 ♣


離酒店不遠處發現一間傳統舊式餅店,他們做的三Q餅很特別也好吃,最愛三Q餅內有芋頭蓉那種。

滿福堂餅行 ♣


乘地鐵去郵票博物館,從南門市場出口,第一次經過此市場,才發覺內裡原來是賣很多乾貨和零食;南門市場對面有一間賣胡椒餅和烤地瓜的小店,想必聞名,不然排隊的人潮也不會那麼多。

南門市場 ♣


再到松山區,為的是買一盒近期人氣上升之鳳梨酥,據聞此店前身為幼兒園的地方,現改售賣鳳梨酥,到此店後可先向店員說一聲想試食,他們便會送上一件鳳梨酥和一杯茶,讓你坐下慢慢試吃後喜歡才買。

微熱山丘 ♣


晚上走訪華西街,想尋回往日一面吃串燒醉蝦、一面看着人們熙熙攘攘、熱熱鬧鬧的情景。可惜舊地重遊,只覺遊人稀疏,門庭冷清,昔日光景已不復再。

華西街 ♣


最後轉乘計程車去三井日本料理吃了一頓美味的晚餐,以填補之前在華西街失落之感。

三井日本料理 ♣


(可按圖放大觀看)

4 thoughts on “臺北小吃

回應帖子